以下是我統整出的個人想法:

1.雅思之路

對我來說,我覺得雅思是需要長時間準備的,因此我給自己一年的時間來補習。

在這一年中,從剛開始的懵懂無知到後來完全了解架構,我覺得滿值得的。

補雅思不僅讓我學到技巧,也讓我能夠練習英文、適應英文。

大三就準備的好處之一就是,我有充分的時間再考試

我當時就先設想如果沒達到學校門檻的話,會不會沒時間再準備。

因此當我知道某2科分數不足時,我大四還有整個學期再準備和考試(因為通常考完就把講義完全晾在一旁XD所以需要時間再複習)

而我大四就開始集中練習我比較弱的口說和寫作,並在寒假第二次考試時達到門檻啦!

我考完試後不久,剛好後來的新制UKVI(超貴又麻煩)就開始實施了,覺得自己滿幸運的 哈哈

2.代辦問題

大三上學期,因為我自己不了解申請過程,於是保險起見找了留學代辦的資料,選擇了UKEAS。

以下是我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喔。

 

優點:

(1)方便,據點多

對在台中讀書的我來說,Ukeas非常的方便,它在台北台中高雄都有分部。

剛開始我是在台中詢問,後來轉回離家近的高雄分部處理文件。

(2)FREE!!

它是完全免費的!!很多家代辦都是會收錢的。

(3)專業、有經驗

他們是專業的留學申請機構,所以跟英國學校也建立長期良好的關係。

另外,有甚麼問題他們都很樂於回答,在我出國前提供很多實用的資訊給我。

(4)修改CV/讀書計畫

對於我這懶人來說真是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那時在煩惱讀書計畫怎麼寫時,代辦叫我先不要寫

她的意思是就算我先寫還是會幾乎被改掉XD

後來才發現只要把CV拿過去,Paul(經理)會幫你修改~

根據你描述的興趣經驗等等,當下幫你打好SOP

之後再依各校性質套用進去就完成了!

 

缺點:

(1)Case 太多!無法顧好所有人 (我其他朋友也心有戚戚焉)

他們每個分部的代辦有限,但每個代辦的case量都很多很多。

跟小間代辦中心相比,Ukeas比較無法顧到所有的申請人

所以當時我和我爸無法放心所有的申請過程,常常打電話去問進度

另外,因為case多,他們無法細心的提醒所有事情

我們常常很多疑問就要一直打電話去問

到後來變成自己需要常常留意,有時也乾脆自己處理了。

(2)流動率大

從我開始申請到出國前,已經換了2個代辦,現在是第3個了!

當時第一個代辦在我申請學校前,無預警的辭職,讓我非常傻眼!!

接著第二個代辦接手,等到學校申請、簽證都用完之後,她也離職了。

現在是新手代辦來接手我的case。

(其實詳細內容我不太清楚,但也許是case太多,平日非常的忙,但也許代辦機構是他們的跳板。)

我覺得流動率大是非常不好的事情!

因為別的代辦接手代表著她需要重頭了解你的申請過程

就像是換了一個老師,他需要重頭了解這個班的學生,你需要重新適應他的教法

這對於申請學校的我們而言,是額外的負擔。

 

總而言之,我很感謝Ukeas提供很多資訊給我,當我有問題也總是樂於回答,也幫助我申請到學校

但是,也許是不收費的關係,所以他們Case很多,讓我申請過程比較無法放心。

不過因為我是學生,而且爸爸會幫忙監督XD所以申請過程還算是順利

如果生活上沒時間或是工作忙的人建議找收錢的代辦比較安心。

 

3.選擇學校

這個部份...就看個人興趣和在意因素了

當時我選擇了7間學校,分別是Manchester、Bath、 Lancaster、York、Reading、Leeds、Sheffield。

全部都是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Business

那時我自己整理了word資料做參考,包括:

1.各所的雅思要求

2.TIMES和衛報的學校和商科排名

3.上課科目&內容(有分成給有背景或是不同背景讀的)

 

而我打算先申請,有上後再來選學校

當時申請時心裡超忐忑的~很怕全部都被reject掉(超沒自信)

但是申請結果超乎預料~七間都給我conditional offer了!!!

開心到狂跳狂叫~跟爸媽感動到只差沒抱在一起痛哭~

經過了家人和老師的討論後,最後選擇了University of Bath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PO 的頭像
    POPO

    Tina in Bath

    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