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幾篇的留學規劃後,這次來分享我決定去巴斯讀碩士後準備過程。

當初因為不確定因素很多(我是應屆畢業生)所以感到很緊繃,但很幸運有學姊一直很耐心回答我的問題

我回憶這些過程並整理出來,希望能夠幫助到即將去讀書的同學們。

PS:我是2015/16的Bath碩士生,僅供Bath碩士生參考:)

 

第1步.拿到conditional offer 並繳交訂金

在申請學校結果出爐後,我選擇了巴斯大學

學校會寄網址到信箱,要求線上繳交250鎊訂金來確認位子(有期限)。

因為我還沒畢業而且還沒繳交雅思成績,所以拿到的是conditional offer。

 

第2步.用 Samis on the web 上傳學校要求的資料

Samis on the web 是Bath的一個申請系統,

所有文件上傳都要透過它,它也會儲存offer等等的資料。

首先,學校會email一組帳號密碼過來,就可以登入做修改。

登入後就可以上傳任何他們要求的所有文件。

 

第3步. 繳交雅思成績後 申請combined offer(不讀先修的人可以跳過)

在我確認要讀5週先修課(PSM 5)後(之後會寫文章),email給學校申請combined offer

Combined offer的意思是 5周先修+一年碩士課程的offer

也就是說 我簽證的日期會從我先修課的時間開始算起,一直到我畢業後

好處是我簽證只需要申請一次! 但10周先修課的同學(PSM4)因為時間長所以要辦兩次簽證!

 

第4步.訂機票 辦旅平險

 

我3,4月時就已經把機票訂好了!越早訂越便宜~

另外,我有另行保旅行平安險~以防萬一

 

 

第5步.申請宿舍

大概4月時學校會寄宿舍申請的資料~就可以開始線上填寫囉~

照著學校的信件一步步申請就ok

 

第6步.畢業後上傳成績單和畢業證書,拿到pre CAS

因為學校需要作業時間(禮拜六日也都放假),所以越早上傳越好

上傳完就等著學校回信

(!!!!)非常重要,因為學校不會直接寄CAS!!!會先寄preCAS要你回覆信件確認

當初我匆忙上傳所有文件,結果miss掉preCAS這封信,以為它是reminder不重要

過了一個禮拜代辦問我才發現到!!整整多緊繃而且拖延了一個禮拜!!

英國人真的是一板一眼~已經要去讀了還是要先確認過~

所以要根據pre CAS裡的內容回覆後,它才會再寄CAS過來。

 

第6步.拿到CAS,上網填Tier 4 Visa資料

過兩三天後拿到CAS後就放一大半心了!!!

當初我直接去找代辦在那邊填寫簽證資料,以免出錯

除了填寫基本資料、線上繳費外,同時要線上預約去台北簽證的時間

 

第7步. 去台北辦簽證

把需要文件備妥後就可以去辦簽證了

(!!!)記得要把要求文件都事先影印2份,簽證時他們會一起收去

先寫好表格後,就可以抽號碼牌等待一對一辦理了

(!!!!)要準備足夠的現金,不然會當場叫你領錢

辦理完就在隔壁小房間拍大頭照,

很重形象的人當天要打扮美一點^^因為拍的照片也會是未來英國BRP(身分證)上的照片。

**關於快簽:

因為簽證會把護照收走,所以那段時間不能出國

當時我等到出國玩回來才能辦,礙於時間緊迫辦了快簽(多台幣6500元左右)

(!!!)如果時間很趕的人,用快簽大概兩個禮拜就會寄到家裡。

 

第8步. 備份所有重要文件2份並存檔在雲端

收到簽證包裹or去領後,把所有文件都影印備份

包括畢業證書、成績單護照頁 VISA、VISA letter、學校Offer學校CAS 住宿合約、旅平險、機票。

 

Conclude:

過程中其實滿緊張,因為很怕哪個程序miss掉而影響進度,

其中就是申請簽證的時候最緊繃了!!

希望這篇對大家有幫助!!!

記得一定要每天收email、有問題問代辦或同學

辦完簽證後就可以開心打包行李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PO 的頭像
    POPO

    Tina in Bath

    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